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献计献策谋发展”座谈会

作者:文字:滕乐钰 摄影:项施叶子 审核:王曦莹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9-10-13 浏览量:

在重庆大学成立90周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于20191012日下午14:30在六教6119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献计献策谋发展”的校友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旨在凝聚校友力量,为电气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想法与建议。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在教育、电力、传媒、通信等各行各业取得卓越成就的校友,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学院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教授、院长李剑教授、副院长王晓静副教授、胡建林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辉教授以及学院各系主任。

 


1】致辞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教授首先对在百忙之中莅临现场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并表示校友永远都是母校最可信赖的力量,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都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接着,他提到学院的三个学科建设方向,鼓励校友们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最后,谢书记向学校、学院以及各位校友送上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2】学院情况简介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首先对百忙之中到来的校友表示万分感谢和热烈欢迎。他简单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组织机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基地平台、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电气学院,表示学院的学生综合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都在持续上升。他还提到学院当前的发展计划是“一个目标、两处狠抓、三处平台、四个方面”,鼓励各位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指导和建议,并感谢各位校友的支持。

 


 

3】学校校友共同庆生

重庆大学成立90周年的当天恰好是校友丁老先生95岁的生日。学院为这位校友特别准备了生日蛋糕,在场所有人共同为这位校友唱起了生日祝福歌,丁老先生十分感动,他感谢了在场的各位校友,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庆祝母校成立90周年。他说,他们那个年代比较落后,发电机组容量小,居民区、工业区都是按计划用电,他的工作职责就是拉闸限电。现在电气行业发展的又快又好,在全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他感到十分开心。

 

4】校友献计献策

在温馨欢乐的氛围里,校友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82年就读于电气学院的王女士提出高校的技术支撑对国家项目发展的帮助很大,可以开展深度联合,互利互惠。57级校友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之后称赞实验室的发展十分了不起,他一个建议还要继续提升实验起点;二是加速生命科学发展,寻找新的突破;三是思路要开阔,知识面要广。



81级的校友以自身学习经历为参考,十分感谢在校时老师的教导,所以建议能有更多的高水平教授给本科生授课。同样是81级的校友,他在光伏发电领域作出了很大的成就,很有心得体会,可以和师弟师妹们进行沟通和交流。年轻的13级校友以传媒的角度,认为可以以媒体宣传的方式弘扬和传承重大电气人的精神文明,扩大影响力。



59级的校友李先生,学电气出身,工作后在通信方面获得巨大成就,他认为可以借助5G的传送手段研究电力切片、高压技术切片等新方向。60级校友唐女士认为教书育人始终是高校本职工作,建议要抓好本科培养工作。


 

 

5】总结

最后,李剑院长感谢各位校友的建议,并表示:一是加强本科教育培养;二以校友会的形式凝聚更多校友的力量;三是扩大思维模式,让电气走向多元化。

至此,校友“献计献策谋发展“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