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友成长经验交流会

作者:文字:程欣 摄影:宋超 审核:王曦莹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量:

20191011日上午900,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校友成长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大学A区六教117会议室隆重举行。受邀出席此次交流经验会的校友有:杭州格创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建洋、中国中治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石小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高压所直流电磁室副主任刘元庆、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波。活动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帆老师主持。



1】校友经验分享

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波。在此次校庆活动中,余总决定资助学院建立一个电气自动化实验室,以此为同学们进行电力实验提供便利。余总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他指出,调整工作岗位时,薪资并不应该成为首要考虑因素,而应考虑如何提升自己来承担更大的责任。同时,余总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宝贵的建议。第一点为专注,无论在社会上的哪个岗位,足够的专注一定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第二点为乐观,即乐观的去面对生活和工作所作的事,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最后一点为时间管理,无论是长期还是短期计划,都需要高效管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第二位分享的校友来自中国中治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石小波。石院长从重庆大学校训和办学宗旨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现在的美好年华,扩宽眼界,充分发挥耐劳苦的精神,选择有充分竞争性的工作,在合适的岗位进行系统学习,并且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通过自身智慧和努力引领时代,赶上社会发展的节奏,真正做到新时期新发展下的年轻人。




第三位分享的校友来自杭州格创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建洋。在这次校庆活动中,董总向学院捐赠300万元用以资助在毕业初期存在一定困难的在浙校友。活动现场,董总首先提到的两个字就是“洞察”,我们需要审视自己,往上格局,往下微观,想好自身的追求是什么,要对自身有长远规划,不能被短期视野困住自身,扩宽自己的视野宽度和长度,抓住时代的脚步,时代一定是属于年轻人的。



第四位分享的校友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高压所直流电磁室副主任刘元庆。刘主任同样和同学强调了眼界视野的重要性,同学们应尽可能的去拓宽自己的视野,并且处在人生的任何一个阶段把每阶段的任务干好是重中之重,在完成本职工作后,可以发展一个业余爱好并且坚持下来,以此丰富自己的生活。



2】学生提问环节

四位校友分享经验结束后,在场同学们也积极的向校友们提出了自己关于学业、职业等方面的困惑。四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时代发展给了同学较为中肯的建议。


 


3】场下交流

活动的末尾,在场同学与四位校友面对面进行交流,进一步咨询校友关于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的疑惑,校友们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至此,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校庆活动“校友成长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