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雪峰山能源装备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术委员会暨建设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9-01-25 浏览量:


2019125日,“雪峰山能源装备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术委员会暨建设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议在北京贵都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为雪峰山野外站申报国家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提供发展规划的咨询与建议。包括4位院士在内的9名本领域知名专家作为咨询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电力公司、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导与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科技平台处冯光鑫处长主持,冯处长介绍了与会代表并对参与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重庆大学明炬副校长做了致辞,明校长介绍了重庆大学科研创新及雪峰山野外站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对雪峰山野外站的工作进展、运行管理、建设发展规划提出宝贵建议。



工作报告与发展规划论证由周孝信院士主持。专家们观看了雪峰山野外站介绍视频,听取了重庆大学蒋兴良教授关于野外站工作进展与发展规划的汇报,各位专家高度评价了雪峰山野外站的前期工作,审议、讨论了工作报告并对野外站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咨询。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条件平台处任家荣处长根据国家野外站平台应具备的“观测、研究、示范、服务、科普”五大功能,充分肯定了雪峰山野外站前期的基础建设和观测研究工作。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王力军巡视员进行了会议总结,指出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将在野外站平台建设、项目承担、运行经费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并对人才培养、运行管理方面给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