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规范,树新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学习《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手册》

作者:郝翰学、晋铎宸、郭浩、杨鑫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量:

为贯彻学校学风建设,增强同学个人修养和纪律意识,进一步弘扬“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精神,20171014-16日,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各班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组织了《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手册》学习活动。



新版本的《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手册》主要在重庆大学普通本科学生管理规定、重庆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违纪处分办法、重庆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请假销假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修改,较之前更为完善,更加符合现阶段大学生的成长现状。它既为学生的行为底线做了要求,又为学生奋斗上进指引了方向。

为保证学习质量,此次学习活动采取各班自行组织,班主任参与学习点评的形式。各班团支书积极准备,认真研读学习文件,形成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走进20167班的活动教室,便听到闻展阅同学在细细解读学生手册的重点内容及新版本的修订变更。闻展阅同学说道:“我们不仅要看到这几条条例,更要透过现象看到本质,条例的修改意味着学校将要加强对这几方面的管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尤其注意到这一方面,要贯彻学校领导的指示。”同学们认真、仔细地聆听讲解,并认真地勾画《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手册》上的重点条目,不时就一些条文进行提问、讨论,在相互交流和讨论中加深认识和理解。



有些班级还开展了一些别开生面的活动。20166班组织了现场提问抢答环节,回答正确者可以获得一些小奖品。在抢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抢答结束之时,同学们似乎还意犹未尽。抢答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本科学生手册学习的记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无规矩不成方圆,规章制度的废改立无疑是加强对学生管理的有效举措。此次学习活动使同学们对一些平日里的理解盲区和细枝末节进行了更加透彻的学习,对校纪校规有了更加全面,更加充分的认识。遵守学生手册的各项规定,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形成良好道德品质,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而且为我院营造优良学风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