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作者:沈晗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量:

2017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部分群众共计240余人齐聚国际会议厅306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大会报告持续了三小时二十分钟,但全场除了响起热烈的掌声之外,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肃静无声,不时埋头做笔记,认真听取并学习了大会报告。

忆往昔峥嵘岁月,指明朝发展之路

大会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高度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以及在新形势下我党狠抓党建基层工作,在反腐、意识形态等重要领域中各项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同时,报告精准归纳了中国共产党在“为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路上所面临的在民生、社会治理、经济等方面的各项巨大挑战,指明了我国要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及美丽中国所需要的治国基本方略。报告深入浅出,提出了全新的治党理念,明确社会矛盾的转化以及新时代我党的历史使命等一系列内容。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在改开放初期提出了走自己的路,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这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历史转折点,这份报告无疑指明了一条中国人民奋发富强之路。

行百里者九十 走出自己的特色道路

开幕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透彻深入全面的大会总结,让自己精神上振奋,思想上触动,灵魂上震撼。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开贵认为:作为一位党员、一位人民教师、一位普通的科技工作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守正创新,以面向前沿、交叉、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加强高水平队伍建设,创新科学研究,为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晓静同志谈到: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全体共产党人统一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的一场盛会。在历史新时代面向“双一流”建设,二级学院应紧扣“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和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思想引领,切实加强营造优化教师成长的环境,按照“四有”好教师的要求,建设政治过硬、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一流的师资队伍。

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曾礼强同志表示:距离党的“第一个一百年的目标”也就只剩三年的时间了,国家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坚持党对一切的领导、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党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国梦”奉献终身!。

电力电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孙鹏菊同志表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对良好教育的追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教学水平,立德树人,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培养更优秀、综合能力更强的青年人才。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林莉同志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我们更加坚定这样一种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本次大会必定成为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卢伟国同志谈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这是首次能第一时间全程关注十九大开幕,完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集中学习的收效显著。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同时也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奋斗。电气学院的发展同样需要学院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和积极领导,同样需要每位教职工的共同积极参与。对于国家的未来,习总书记曾说“长风破浪会有时”,同样对于我们电气学院,明天也会更精彩。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袁涛同志说: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作风,立足本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来自本科生2014级江智慧同学表示:“在本次十九大报告中,我们看到了一个自信、稳健、成熟、奋发有为及朝气蓬勃的中国共产党。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也要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科2015级龙一苇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在国家发展的至关重要的阶段,更应该把个人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到深化改革、一带一路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等具体实践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创业创新、参与互联网经济、保护生态环境等,作为青年的人生追求、实现人生价值。

 电气工程学院有着八十余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科技、教学成果,也涌现出了以江泽佳、孙才新、蒋兴良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电气人,作为一名党员,要立足于学院实际,走出一条具有本学院特色的学科发展之路,办学之路。

不忘立德树人之使命  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整个大会报告始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进行阐述,作为育人核心阵地的高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当代高校的重要使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要牢记办学使命,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电气学院八十多年来艰苦奋斗、扎实肯干的光荣传统,不忘教育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燃我电气之火,积极推动双一流建设工作,圆我一流大学梦,圆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