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图]2009’电阻抗测量与成像专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作者:admin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9-11-02 浏览量:

由重庆大学“输变电装备与系统安全及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09电阻抗测量与成像专题学术会议”于200910211023在重庆市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学府大酒店召开。

来自英国伦敦大学的Holder教授以及国内第四军医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宁波大学、沈阳工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大学的30多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2009电阻抗测量与成像专题学术会议

 

重庆大学何为教授主持了会议。会上国际电阻抗成像会议主席Holder教授做了特邀报告,介绍了伦敦大学医学物理研究团队在电阻抗成像技术及其在脑功能监测上的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特别提出了目前脑阻抗监测研究中面临的难点问题,通过分析脑阻抗成像技术的发展及信号分析处理方法的进步阐述了解决这些难题的可行性,并预测了脑阻抗成像技术在癫痫、中风等多种疾病治疗方面的应用前景。

 

 重庆大学何为教授主持会议

 

 

国际电阻抗成像会议主席、伦敦大学Holder教授做特邀报告

 

此外,第四军医大学、宁波大学、沈阳工业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重庆大学的参会代表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均是在电阻抗测量与成像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大家积极发言,共同探讨电阻抗成像领域的国际国内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分享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和临床经验,对本领域的研究热点、焦点畅所欲言。

本次电阻抗测量与成像专题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充分的交流与探讨,与会代表达成共识:EIT的研究要与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紧密结合,解决实际问题,这个领域的研究才能取得成果,才能长久地保持活力和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