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图]重庆大学分别与云南电网公司和河南省电力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作者:admin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9-10-23 浏览量:

20091020上午,云南省电网公司和重庆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云南昆明绿洲大酒店举行。云南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薛武,技术中心主任叶锋,技术中心副主任周兴东,云南电力研究院副院长曹昆南、郑易谷,副总工程师曹敏,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舒立春教授,输配电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廖瑞金教授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熊小伏教授代表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由叶锋主任主持,就科技研发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合作、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学生实习与就业方面等方面建立合作意向,签订《云南电网公司与重庆大学战略框架协议》,并成立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叶锋担任主任,廖瑞金、周兴东任副主任。

本次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是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2009915与河南省电力公司签订科技合作常态机制框架协议之后,在校企合作领域的又一突破。重庆大学副校长黄宗明教授,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廖瑞金教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陈伟根教授、李剑教授等出席了签字仪式,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正涛、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东北电网公司名誉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以及河南省电力公司各部处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

 

 

  

自此,本着“平等互利、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增进双方科技合作与交流,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成果转化,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校企合作战略步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