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中科院电工所所长肖立业主讲电气工程学院校友论坛

作者:李万、邹…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9-10-14 浏览量:

1012,电气工程学院在A6116教室举办校友论坛,探讨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前沿,共有200余名师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唐炬教授主持。

本次校友论坛的主讲人是我院85级校友肖立业研究员。肖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所长、应用超导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国家863超导技术专项专家组成员、国家杰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研究员一开始就以“自己始终都是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的谦虚态度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接着,他与在座师生共同探讨了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前沿。肖研究员介绍,电气工程学科是第二次工业革命最重要的基础,而能源技术革命以及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将会给电气工程学科注入新的生命力,也将引领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前沿。肖研究员用图表向大家展示了我国超导研究的现状,指出电气工程学科的前沿领域超导电力技术将为本学科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并鼓励电气学子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肩负起历史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