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图]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作者:罗旭、邹…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9-10-14 浏览量:

20091011,重庆大学80华诞到来之际,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A6127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厅作了题为《纳米电介质的结构和运动的时空多层次性及其思考》的学术报告,这也是雷院士在香山科学会议354次学术讨论会上的主题报告。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舒立春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瑞金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唐炬教授、长江学者司马文霞教授等7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唐炬教授主持。

 

雷院士重点从纳米电介质的主要类别,纳米电介质在极化、击穿与老化特性中的尺度效应,纳米电介质的研究现状以及纳米电介质研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述过程中,雷院士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纳米电介质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例子,并对该领域的研究做了科学的预测和构想。

 

雷院士精彩的报告赢得大家阵阵掌声。舒立春副书记代表学校向雷院士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殷切希望重大学子能向雷院士一样用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