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图]第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参会代表参观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admin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9-09-14 浏览量:

2009910上午,第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电气工程领域的参会代表参观考察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来宾主要有英国阿海珐输配电公司技术中心(AVEVA T & D)技术总监Richard Charnah博士及中国研发技术总监、输配电网络及新能源技术经理姚良忠博士,芬兰拉普兰大学、辽宁电力科学院、内蒙古电力科学院等单位的30余位学者专家。实验室主任廖瑞金教授、副主任唐炬教授、熊小伏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周雒维教授接待了来宾。廖瑞金教授对来访学者、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科技创新和科研团队的发展状况。李剑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高电压实验室,着重介绍了实验室自主研发的2000 kVA/500kV 试验变压器、F7.8×11.6 m大型人工气候室,以及± 600 kVA/0.5A 直流电源、2400 kV/160kJ冲击电压发生器等国内外先进的试验装备。

 参会学者专家参观实验室-1

 参会学者专家参观实验室-2

随后,潘垣院士在校党委副书记舒立春教授、实验室主任廖瑞金教授和周雒维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并与李晓红校长、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才新院士进行了亲密交谈,建议实验室要围绕电气工程学科的前沿技术开展研究,才能保持实验室的活力与创新能力。

 

潘垣院士参观实验室

潘垣院士与李晓红校长、孙才新院士进行亲密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