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图]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可靠性专委会和城市供电专委会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作者:邹琳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8-12-03 浏览量: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可靠性专委会和城市供电专委会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作者:邹琳  编辑:夏天

 

20081127上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可靠性专委会和城市供电专委会2008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科苑宾馆国际会议厅隆重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张贵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可靠性专委会主任委员、华东电网公司总经理帅军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城市供电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电力公司总工程师腾乐天,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曹振生以及来自全国四十多个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重庆市电力公司总工彭永华主持。

          

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曹振生代表重庆大学向大会致欢迎词,并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张贵行副理事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可靠性专委会和城市供电专委会的基本情况,对专委会在推动我国电力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为学会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指导性建议。张副理事长还代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为我校谢开贵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张勇军副教授颁发了可靠性专委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的聘书。

开幕式上,周孝信院士为大家做了题为大型互联电网的运行可靠性问题的主题报告,从大型互联电网的安全稳定、电力系统运行可靠性、大型互联电网并行计算和分布计算等方面介绍了互联电网运行的可靠性问题。谢开贵教授和腾乐天主任委员也分别做了题为电力系统可靠性跟踪及薄弱环节分析电力电子技术对电网发展的变革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帅军庆主任委员向大家介绍了可靠性专委会和城市供电专委会的工作情况,为专委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总体思路和建议。

          

27日下午,可靠性专委会和城市供电专委会分别在B区第二综合楼212教室和314教室举行论文交流会,共有十多名专家、学者做了学术报告,七十余篇可靠性、线损、无功管理、继电保护等领域的论文入选本次学术年会论文集,其中10篇被评为优秀论文。

28日上午,可靠性专委会和城市供电专委会分别在科苑宾馆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08年工作情况并讨论2009年工作计划。下午,各位专家、学者在谢开贵教授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张占龙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