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图]2008国际高电压工程与应用会议在重庆召开

作者:电气工程…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8-11-17 浏览量:

由重庆大学和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联合主办的2008国际高电压工程及应用会议(ICHVE 2008)于200811913日在重庆世纪金源大饭店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协办,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以及IEEE电绝缘协会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支持。

大会开幕式于2008年间1110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舒立春教授代表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才新教授致辞,重庆大学副校长张宗益教授与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工学院院长Rajala博士分别代表重庆大学和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对本次会议表示祝贺,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常务副主任陈维江及IEEE电绝缘协会主席McDermid博士分别致辞,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李立浧院士、密西西比州立大学高电压实验室主任Grzybowski教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能源与信息专委会孙嘉平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电工学科主任丁立健教授等多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廖瑞金博士主持

本次会议收到论文190篇,来自16个国家的18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内容包括:外绝缘、电磁暂态和电磁兼容、电磁场计算与测量、高压测量技术、特高压交直流技术、绝缘老化、空间电荷、电介质测量、新型绝缘材料、高压智能系统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罗兵博士代表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作大会特邀报告。会议期间,加拿大Farzaneh教授、意大利Cavalini博士、巴西Piatini教授以及我国清华大学何金良教授等多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学术报告。本次会议为各国电力专家和与会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助于国际间广泛交流并探讨在高电压技术研究领域的合作,促进全球高电压技术的发展。本次会议良好的组织与成功举办得到了国内外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经会议执行委员会讨论并决定,2010年国际高电压工程及应用会议将在美国密西西比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