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图]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平台开放日活动开幕

作者:周静,邹…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8-11-04 浏览量:

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平台开放日活动开幕

作者:周静,邹琳,张占龙 发布人:张占龙 日期:2008-05-19 

为响应重庆市2008年科技活动周研发平台开放日活动的号召,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于2008517日正式开幕,并于517日—23日期间向社会各界开放。本次活动开放的主题是“从电能生产传输过程看节约用电、安全用电与大电网的紧密联系”。

本次活动受到重庆市科委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仅517日、18日两天实验室共接待来自国家电网北京电力试验研究院、西安微电机研究所、云南电力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10余单位的200余名参观者。重庆市科委副主任梁震、基础处处长曹阳以及重庆大学科技处领导现场察看了活动开展的情况。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明兴建副书记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熊小伏教授介绍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概况,电力系统及自动化系主任卢继平教授具体介绍了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情况,从电能生产传输过程讲解了节约用电、安全用电与大电网的紧密联系,并进行了现场安全培训。

随后,熊小伏教授和卢继平教授分别带领来宾现场参观了电力系统物理模拟实验室的发电、变电、输电、用电等过程的主要设备,演示了发电机组启动及并网过程,让参观者直观地了解、感受发电及输电的全过程,并从电能的生产传输的角度向参观者宣传节约用电及安全用电的重大意义。另外,还针对企业客户,现场解答了技术问题,现场展示、推介科技成果,洽谈了相关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