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图]中国南方电网公司领导到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

作者:邹琳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8-11-04 浏览量: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领导到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

 

 

作者:邹琳 发布人:夏天 日期:2008-04-14

 

2008412,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赵建国总经理一行30余人,在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教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舒立春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周雒维教授,副院长唐炬教授等的陪同下,到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考察。

赵建国总经理一行领导重点考察了实验室正在开展的高电压输电线路防冰抗冰实验研究,并与学校领导和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欧可平书记充分肯定了2008年春重庆大学与南方电网公司合作抗击冰雪灾害所取得的成绩,实验室蒋兴良教授详细汇报了输电线路覆冰熔冰研究的进展情况。南方电网公司赵建国总经理结合今年我国南方发生的重大冰雪灾害,对输电线路防冰抗冰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实验室通过系统研究,与南方电网公司一起向国务院提出切实有效的输电线路防冰抗冰措施报告。

最后,欧可平书记对实验室与南方电网公司的紧密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实验室在承担国家重大需求项目时,要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研究任务,在保障我国输配电装备安全运行方面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