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全国智能电网用户接口标委会年会会议代表到实验室参观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0-10-24 浏览量:

20201023,参加2020年全国智能电网用户接口标委会年会的会议代表一行50余人到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建林教授接待并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特色研究基地平台及主要科技成果。

全国智能电网用户接口标委会(SAC/TC 549)于20145月获批成立,201911月完成第二届换届,主要负责电网(运行管理、市场交易、营销管理等应用系统)、第三方服务商与用户之间的接口,以及需求响应、能效管理等智能用电服务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由49名委员组成,单位类型包括电网企业、科研院所、高校、能源服务商、智能家电/家居企业、芯片制造、电气通信设备制造、暖通空调企业等,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