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李辉教授的专著获批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

作者:高洁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量:

        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经专家评审、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员会批准,确定了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实验室李辉教授专著《压接型IGBT器件封装可靠性建模与测评》获批。
        专著拟围绕压接型器件复合应力作用与封装老化相互耦合机理的科学问题,以压接型IGBT器件封装老化失效全过程的分析为主线,从多物理场建模、失效模拟仿真、加速寿命测评等角度,重点从微动磨损老化、失效短路演化等失效模式方面开展研究,全面揭示压接型器件封装老化失效机理及可靠性测评方法。
        该专著是李辉教授及其所在团队多年来在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可靠性领域的研究成果可靠性领域的研究成果。该成果可极大提升我国高压大功率压接型IGBT器件可靠性的理论认知水平,促进工程应用,早日实现进口替代,具有重要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意义。
        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从1997年设立,面向全国,专项用于资助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方面优秀的和重要的学术著作的出版,至今已经运作了24年,支持了众多的优秀科技图书的出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在我国国内出版的自然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活动产出的优秀学术著作,对原创科技著作极为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