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廖瑞金副校长带队赴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访问交流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量:

为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深化与头部企业的深度合作,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1126日下午,廖瑞金副校长率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及相关负责人等一行赴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访问交流,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副总经理尹国军、副总经理梁权伟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在王军的陪同下,廖瑞金一行参观了重跨一跨生产车间-冲剪无人车间,了解了东方电机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以及新产业发展等情况。座谈会上,李剑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与东方电机前期战略合作基础及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的合作计划。双方就未来合作模式、合作深度展开了深入研讨,下一步双方将着手细化合作内容并逐步具体实施。

1ABD7

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是实验室战略合作伙伴,是我国研究、设计、制造清洁能源重大装备的骨干企业。研制1000MW巨型水轮发电机组引领世界水电技术,入选2019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高水头、大容量抽水蓄能机组确保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地位;自主研制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300Mvar换流站专用新型空冷调相机成功并网投运;高端核电装备华龙一号国和一号实现自主研制,成为继高铁之后中国装备又一张国家名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MW直驱永磁海上风力发电机,引领中国海上风电装备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