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圆满完成重庆市科技局2022年度科技计划绩效评价工作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量:

为全面推进科技活动绩效评价工作,根据《重庆市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渝科局发〔2019〕11号)、《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科技专项绩效评价管理办法》(渝科局发〔2022〕11号)等文件要求,重庆市科技局于6月初起分阶段开展2022年度国家重点科技计划绩效评价工作。目前实验室已完成自评及现场审核,圆满完成2022年度科技计划绩效评价工作。

253AC


 

2022年7月4日下午,受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行业专家对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进行综合绩效评价现场审核。实验室主任谢开贵、副主任李辉,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姜永东出席评审会并陪同专家组前往实验室视察。

绩效评价评审会上,主持人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宣读绩效评价工作纪律。李辉对实验室近五年科研成果、团队建设、人才培养、运行管理、经费使用等情况向专家组进行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了科研成果、财务情况、管理制度等佐证材料,并从预期目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及财务管理情况、成果推广与应用、管理制度及执行等多个维度开展评价工作。

 

19DDB

专家们对近年来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国际合作,深化与电力装备相关头部企业、当地企业合作,带动行业及地方产业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和重庆市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建议进一步盘活存量创新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D9FFF

谢开贵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在未来实验室建设中,将紧跟国家政策,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出发,提高自身不可替代性,成为能源安全领域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之一。

实验室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平台办工作人员等出席此次绩效评价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