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廖瑞金教授入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量:

为了表彰在电机工程科学技术领域有重大贡献、成绩卓著的专家学者,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开展了2021年度会士遴选工作,根据《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遴选办法》《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外籍会士遴选办法》,经推荐(提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初审、会士遴选委员会评审、常务理事会批准决定增选8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8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外籍会士,实验室廖瑞金教授入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

廖瑞金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主要从事电气设备绝缘在线监测与故障智能诊断、绝缘老化与寿命预测、电工绝缘材料等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项目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