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文

管晓宏院士PPT分享|零碳智慧能源系统与能源革命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量:

(转自:https://mp.weixin.qq.com/s/NmriJLmm6I811b_8W9GsEg)


9 月6日在2021全球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管晓宏以”零碳智慧能源系统与能源革命“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管晓宏指出,新能源比例在电力系统中接入比例的不断增加,对电力系统运行带了了新的挑战,如何把清洁电力在供大于需的情况下高效经济的储存起来是重中之重,氢能源的出现和它与传统电力系统储能的碰撞在未来会出现非常有前景的火花,例如传统电源+分布式可再生新能源+氢能燃料电池;多能源储热储冷+储氢;全分布式或集中式+分布式供需协调优化+氢能储运供应链优化。我们将管晓宏院士的演讲PPT分享于此供大家借鉴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