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
旧首页
美国霍华德工业公司总监、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执行长张晓枫女士来访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编辑:杨春花 审核: 来源: 日期:2015-10-30 浏览量:

2015年10月30日上午,美国霍华德工业公司总监、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执行长张晓枫女士出访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并在电气工程学院六教127会议室进行了题为“Voltage/VAR Optimization for Solving Low Voltage, Demand Response and Integrating Renewable Energy”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电气工程学院陈民铀教授主持,周林教授、李春燕副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与电气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报告。

张晓枫女士在智能电网领域有30多年的工作经验,包括负荷侧需求响应、配电网电压无功优化、分布式发电并网、电力市场、配电自动化等领域,并在太平洋煤气电力公司、ABB、西门子等企业担任过高级项目经理和高级工程师等。张晓枫女士首先对清洁能源并网在供应侧和需求侧的挑战、全球能源互联网进行了介绍。随后,张晓枫女士引出智能配电网中峰值负荷管理的概念,并阐述电压无功控制对智能配电网的正面影响。而且,张晓枫女士以美国杜克能源公司实际工程为例,对电压无功控制在配电网峰值负荷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外,张晓枫女士对电压无功控制中的智能调压器进行了说明与图片展示。报告最后阶段,老师和同学们与张晓枫女士进行互动交流,张晓枫女士对大家的提问逐一耐心解答。通过这次报告,同学们了解到了智能配电网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及时跟踪了峰值负荷管理的前沿进展,同时让大家对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大挑战发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