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
旧首页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廖瑞金教授率团赴英国考察
作者: 编辑:杨春花 审核: 来源: 日期:2015-07-21 浏览量:

2015年7月16日-20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廖瑞金教授、陈民铀教授、雍静教授等一行5人访问了英国华威大学、诺丁汉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此次出访主要目的是调研英国高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模式,为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访问华威大学并商议重庆大学-华威大学中英碳化硅电力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运行;考察诺丁汉大学、拓展联合培养项目并商讨开展科研合作;考察谢菲尔德大学,参观自动控制研究中心并商讨开展科研合作。

 

7月16日访问了华威大学工学院。华威大学在SiC电力电子器件的研究方面处于英国的领导地位。访问期间和华威大学工学院院长Nigel Stocks教授、SiC电力电子器件实验中心Phillip Mayby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讨论双方共建的中英碳化硅电力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运行事宜。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廖瑞金教授和华威大学工学院院长Nigel Stocks会谈交流并参观实验室

PEATER(电力电子应用与技术)能源研究中心主任Phil Mawby教授和Mike Jennings博士、全程陪同参观了华威大学大学SiC器件生产、封装、测试和应用的实验室,并共同对SiC器件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重庆大学-华威大学双方对在重庆大学建立中英碳化硅电力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的技术和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并将有序开展运行。另外,双方就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的现状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7月17日访问了诺丁汉大学,双方达成共识将原有本科生3+2和4+1联合培养项目继续拓展到3+1联合培养项目,并将于近期签订补充协议。同时,双方就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的现状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参观了诺丁汉大学航空航天、电力电子技术研究中心。诺丁汉大学航空航天及电力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双方就重庆大学派出研究生、教师到该校深造进修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廖瑞金教授和诺丁汉大学工学院院长Andrew Long教授、名誉教授Greg Asher、教授Mark Sumner及中国事务办公室主任Zhu Yiqun会谈交流并参观实验室

7月18日,访问了谢菲尔德大学自动控制和系统工程系,参观电气和电子工程系的先进控制实验室和电机驱动实验室。双方就研究生培养及研究生交换学习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廖瑞金教授和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教授、谢菲尔德大学兼职教授Qing-Chang Zhong会谈交流并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