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
旧首页
中英碳化硅电力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作者: 编辑:杨春花 审核: 来源: 日期:2015-05-19 浏览量:

5月18日,英国华威大学校庆50周年在北京嘉里大酒店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工程学部主任白晨光教授、科技处副处长王开成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输配电设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廖瑞金教授前往祝贺,并共同签署了创建中英碳化硅电力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协议。参加签字仪式的嘉宾还有华威大学副校长Lawrence Young教授、国际办公室副主任Stephen Williams教授、工学院副院长Phil Mawby教授、英国驻中国大使馆先进制造与交通咨询策划部主任Mark Wareing等。

该协议明确了双方学术交流、碳化硅电力电子器件和系统领域研究合作的法定框架及共同准则。双方一致同意在中英双方法律法规允许的范畴内,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项目,开展与碳化硅相关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工作,致力于推动基础研究向工程应用的转化.

重庆大学与Warwick大学在新能源发电方面从2008年起建立合作关系,具有深度合作的良好基础。通过联合实验室中英双方的密切合作,在重庆大学建立起国际一流的基于SiC的集器件和变流器一体化的研究平台和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中英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有助于促进中英在碳化硅电力电技术领域更宽广范围内的合作,形成基础研究的国际化环境,促进我院国际化学科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打造国际化研究团队,促进国际化资源整合与共享,逐步建立具有国际一流研究基础与能力的优势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