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
旧首页
韦恩州立大学Le Yi Wang教授来访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编辑:杨春花 审核: 来源: 日期:2015-05-07 浏览量:

2015年5月7日上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Le Yi Wang教授出访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并在电气工程学院六教127会议室进行了题为“Networked Control Systems Distributed Power Dispatch Of Scalable Microgrids”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电气工程学院陈民铀教授主持,部分教师代表与电气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报告。

Le Yi Wang教授多年来致力于自动控制理论的研究工作,作为IEEE FELLOW对该领域有非常专业的造诣与见解。Le Yi Wang教授从历史上著名的瓦特蒸汽机的自动控制系统出发,为我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动控制理论的发展进程。从中我们清楚地了解到自动控制理论的核心思想与当前面临的挑战。随后,Le Yi Wang教授介绍随机控制理论在快速控制微电网中的运用。十分有意思是,自称为电力系统门外汉的Le Yi Wang教授对电力系统有着独到的理解,Le Yi Wang教授以一种全新的角度对电网频率进行了诠释,并利用该特征量作为微电网控制的参考。Le Yi Wang教授通过富有逻辑又不乏幽默的讲解令与会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在提问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对Le Yi Wang教授的报告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纷纷结合自身情况抛出所遇到的问题,Le Yi Wang教授对此亦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报告最后,陈民铀教授就Le Yi Wang教授百忙之中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表示感谢。Le Yi Wang教授的讲座给予同学们一次思想的碰撞,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广度,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理论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