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大学医工交叉沙龙(肿瘤精准医疗;光电及纳米医学)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量:

重庆大学医工交叉沙龙(肿瘤精准医疗;光电及纳米医学)

时间:2018.9.19 周三(16:00-20:30

地点:重庆大学B区生物工程学院205会议室

专家:钱程教授、辇伟奇主任 主持讨论 (16:00-17:30)。

特邀 讲座: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生物效应与临床应用研究19:00-20:00

谷战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持人:王亚洲、钟莉 教授

 主要工作与获得的成果2007年毕业于中科院化学所,随后在美国佐治亚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200910月进入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工作任副研究员,201612月晋升为高能所研究员。多年来一直从事新型多功能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生物成像,癌症治疗和纳米生物安全性的研究工作。近年来,谷战军研究员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Adv. Mater. (9), ACS Nano (6), Adv. Funct. Mater. (1), NPG Asia Mater (1), Small (3), Theranostics (1), Biomaterials (3), 等发表学术论文130篇 (SCI论文125篇),累计影响因子> 600, 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80篇,其中IF>1017篇,IF>5的50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8;12篇论文入选ESI高引频论文,单篇最高引用425次;应邀撰写3部专著中的3章节;7篇文章被选为当期封面文章和多项研究工作作为研究亮点被Materials Views等科技网站报道;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论文SCI引用5000余次(近三年引用3000余次),受邀在Adv. Mater.Small,亚洲化学,JMCB,中国肿瘤临床等杂志撰写综述文章和研究进展;聘作为Science Bulletin杂志青年编委,中国纳米毒理学会青年委员,中国纳米抗肿瘤学会常务委员;受邀作为20多种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多次参加国际国内会议并作口头或邀请报告;曾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中科院高能物理所青年人才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先后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科技部97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及中科院项目(3项)等。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医高院(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生物工程学院

*下午16:00-18:00就医工交叉,尤其与医院合作(转化医学等)进行交流。18:00-19:00 盒饭。

联络人:钟莉教授团队陈龙:152132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