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
旧首页
[图文]实验室管理机构及运行机制
作者:admin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08-12-16 浏览量:

一、管理理念

实验室提倡15字的管理理念,即:

包容性:宽容待人,提倡交流,鼓励融和;

民主性:依靠专家,倡导民主,共同管理;

流动性:建立竞争,优化队伍,保持优势;

规范性:制定规章,严格制度,依法管理;

宽松性:营造环境,宽松氛围,提高效率。

二、实验室管理机构

实验室管理机构设置如图1所示。

 

1  实验室管理机构

实验室实行主任负责制,设主任1人,副主任2人,实验室办公室主任1人,实验室秘书1人,财务管理1人,分别负责实验室的学科发展方向、科学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各项工作的实施、人员和经费管理、工作协调与监督、设备购置与保养、成果管理、后勤保障、环境卫生等日常工作。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研究方向及研究课题、大型学术活动等作出指导和审定。建设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实验室人、财、物的规划与落实,具体审议专项建设资金的投向、协调基础设施建设、设备维护、环境改造、后勤保障等各项相关工作,并对实验室的科研、财务、人事及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教授委员会的职能是评定实验室研究项目,审查实验室工作计划、研究人员聘用、规章制度、实验室年度财务报告等重要日常管理事务。

三、日常管理

1、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和秘书等管理人员负责实验室的日常运行管理;实验室根据需要召开教授委员会,对日常管理中较为重要的问题作出决策;实验室每年至少召开1次学术委员会和1次建设管理委员会,对实验室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审定。

2、重点实验室管理人员每星期一召开工作例会,总结上周工作情况并安排本周工作。

 

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八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