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
旧首页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第四届学生学术年会开幕——“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开放活动系列
作者:曾礼强 编辑:杨春花 审核: 来源:电气学院分团委 日期:2016-06-15 浏览量:

2016613日上午9点,由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在研究生院308会议室举行。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廖瑞金,党委副书记李成祥、党委副书记王晓静,院长助理杨帆,院办主任孟繁琦,研究生辅导员李丞杰,与一百余名在校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王克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了学术报告。

本届学生学术年会以求索、求真、求新、求深为主题,历时50余天的筹备、宣传工作,共收纳来自重庆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近期研究论文共计110篇,摘要集共收录63篇。论文均为作者及所在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各高校投稿可分为六大部分:电机与电器(9篇)、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17篇)、高电压与绝缘技术(36篇)、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33篇)、电工理论与新技术(15篇)。

廖瑞金院长致开幕词,对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的精心组织和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全国众多高校参与本届学生学术年会,促进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热情表示感谢。他重申了学术年会开展的目的和意义,期望年会越办越好。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老师、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届学生学术年会为期两天,还将举办各校代表学术交流讲座、优秀论文答辩、颁奖及闭幕等,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