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征稿通知 | “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的能源电力关键技术” 联合专栏征稿启事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转自:https://mp.weixin.qq.com/s/udPoj1OdVlbJreyRlD5DlA

关注高电压技术,关注学科发展

当前,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持续推进碳减排,引领全球化治理行动,已经成为能源电力行业的共识。“十四五”是实现我国碳排放达峰的关键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之一。2021年3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提出要坚持系统观念、建立平台思维、加强科技创新、发挥市场作用,政府、社会和能源企业多方共同努力,源网荷储各环节共同发力,以保障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保障能源电力可靠供应、保障电力行业可持续发展为基础,加快推进能源供给多元化清洁化低碳化、能源消费高效化减量化电气化。
为支撑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推动能源电力领域关键技术研究,促进技术创新、政策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期刊中心6本期刊《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网技术》、《高电压技术》、《电力信息与通信技术》、《CSEE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High Voltage》特开设“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的能源电力关键技术”联合专栏,旨在及时报道相关领域创新成果,真诚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家级科研计划承担单位踊跃投稿!

联合专栏征稿细则如下:1)在尊重作者投稿意愿的前提下,根据各刊实际特点和刊登要求,互相推荐稿件,免去二次审稿环节。2)对于联合专题的来稿,各刊均有一名资深责任编辑负责对接投至不同期刊的论文作者,全程答疑解惑。3)借助电力行业关注量第一的期刊宣传平台,在最大范围内宣传推广论文,广泛传播学术成果。 

 

01征稿范围

1)能源电力各环节低碳化目标及过程管控理论与技术;

2)“双高”、“双峰”电力系统稳定运行与控制技术;3)“'双高”、“双峰”电力系统形态及规划技术;4)“碳中和、碳达峰”约束下的新型电力系统调度机制;5)风光水火储多能融合互补、电气冷热多元聚合互动技术;6)电力市场与碳交易市场的融合机制;7)氢能利用,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等技术;8)“大云物移智链”等技术在能源电力领域的融合创新和应用。 

 

02论文要求

1)引言中研究目的清晰明确,详细介绍国内外研究背景,对现有其他研究者的工作进行正确的评述;阐述自己的观点,并对自己的研究思路做一总体介绍。

2)重点突出,论述严谨,文字简练,语言流畅,避免长篇公式推导(必要的推导可列入附录)。3)研究设计和方法叙述清楚,数据合理并被正确地分析和解释;比较所提出的方法和现有方法的优缺点。4)来稿请参照各期刊论文模板。

03截稿日期

持续征稿,根据稿件情况滚动刊出。

04投稿方式

请登录各期刊官网投稿,栏目选择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的能源电力关键技术”。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http://www.pcsee.org

《电网技术》:

http://www.dwjs.com.cn

《高电压技术》:

http://hve.epri.sgcc.com.cn

《电力信息与通信技术》:

http://www.dlxxtx.com

CSEE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

http://www.csee.org.cn/english/

High Voltage》:

http://www.ietdl.org/hve/

05联系方式

韩蕾:010-82812535

hanlei@epri.sgcc.com.cn

李兰欣:010-82812543

lilanxin@epri.sgcc.com.cn

严梦:027-59258031

yanmeng@epri.sgcc.com.cn

杜宁:010-82812976

duning1@epri.sgcc.com.cn

朱腾翌:010-82812654

zhutengyi@epri.sgcc.com.cn

肖铮:027-59258033

xiaozheng@hv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