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2014级第二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学习抗战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量:

2017年6月1日,电气工程学院本科14级二支部于重庆大学A区A8210开展了“铭记历史,学习抗战精神”主题学习活动。二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议由李晓溪、贺子润和廖英杰同志组织,贺子润同志担任会议主持人,带领着支部成员以视频和PPT相结合的形式共同回顾了抗战历史。

中午12:15,主持人贺子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小组成员和活动主题后正式宣布会议开始。首先进入活动第一个部分,主持人向大家讲述和回顾了抗战的主要历程,从局部抗战到全面抗战,到最后抗战胜利。在这当中,主持人着重为大家讲解了九一八事变和卢沟桥事变两个重要事件,并且向大家讲述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的英勇故事,让大家学习了杨靖宇同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undefined

随后进入活动第二个部分,主持人为大家讲述了抗战经典战役“百团大战”。为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百团大战,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百团大战的视频。主持人概括这次战役在华北地区两千多千米的战线上对日本侵略者发动了大规模攻击,拔掉了敌人靠近根据地的碉堡、据点,炸毁了铁路、桥梁、公路,使日军的交通线瘫痪。

接下来进入活动第三个部分,由廖英杰同志组织大家进行抗战知识竞答。题目包括选择和填空两个部分。在知识竞答环节中,各个小组都踊跃抢答,积极性非常高。通过知识竞答,大家对抗战历史的细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学生党员不仅要铭记历史,还要放眼未来,了解国内外大事件,接下来廖英杰同志介绍了我国C919客机首飞成功等时事热点,希望大家能努力成才,为国家贡献力量。

undefined

最后辅导员陈思思作了总结,鼓励大家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了解历史,放眼未来,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提升综合素质,成为不仅能在专业领域胜任职责,而且有较高精神境界的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