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活动】我院团委青协“纸”为环保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量:

甘哈曼曾说:“人们常常将自己周围的环境当成一种免费的商品,任意地糟蹋而不加以珍惜。”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不可避免地会将一些废旧物品丢弃,造成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破坏。为使同学们树立环保观念,增强资源节约再利用意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旧报纸为改造对象,于2017年4月下旬至5月中旬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针对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举办了公益类环保创新活动——“纸”为环保,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保护环境,变废为宝”的绿色理念,同时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大学生的动手能力。

undefined

活动前期,由电气青协外联部干事陶安琪、赵忠鸿带领的6名干事于3月31日至4月12日期间撰写详细的策划方案并开始进行前期宣传,其内容包括:通过青协官方渠道进行线上宣传,制作海报和传单若干,收集旧报纸等一系列重要准备工作。在外联部部长黄晓亿的悉心指导下,干事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确保了活动的如期进行。4月21日至4月27日,活动开始报名,同学们积极了解比赛具体事项踊跃报名,短短7天内便有33个队伍近一百人报名参赛,4月27日下午两点发放报纸时更有多个队伍现场报名参赛,可见活动参与度之广,同学们热情之高。

undefined

活动中期,青协外联部干事特邀多位志愿者于D1815进行了作品回收及报纸趣味游戏环节。4月27日下午四点整,参赛队伍陆续前来提交作品,按工作人员指挥有序进行三个游戏环节。“见鼻识友”游戏考验了团队默契程度。面对面的熟识不难,难的是站在报纸前面的同学要快速而准确的猜出报纸后自己队友的鼻子。游戏中参赛选谁展现出了惊人的默契,几乎没有队伍猜错,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欢呼声。接着,“火眼金睛”游戏考验了团队分工合作能力。八页报纸版面,数十万字当中找寻指定语句的任务仿佛大海捞针一般,若没有合理的团队分工是很难完成的,时间与难度的双重压力让比赛进程紧张而刺激,也让这项游戏成为了三个游戏里拉大分差的关键环节。最后,“一站到底”游戏更是燃起同学们的竞争欲望,一次答错报纸便要对这一次,这不仅考验了参赛同学的平衡能力,更是拓展了同学们的环保知识。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教室里充斥着参赛同学的欢笑声,呐喊声与欢呼声,每个人都在获得欢乐的同时感受到了团队凝聚力的不断上升,更是学习到了许多环保知识与理念。赛后参赛选手进行合影留念时,一名16级参赛选手表示,自己在这场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不仅增进了和朋友的感情,还了解到了许多关于环保的内容,这次活动以后,她将注重资源的再利用,减少浪费,为环保出一份力。

undefined

活动后期,青协外联部干事有幸请到辅导员刘靓老师参与作品评分。同学们提交的作品林林总总丰富多彩:有展翅高飞的黑天鹅伸着高傲脖颈,有涵盖地球各大板块的纸灯笼散发柔美的灯光,更有风电塔,发电机等与电气专业息息相关的作品,每个作品都蕴含着同学们无限的想象力与强烈的环保责任感。刘靓老师看到同学们精心制作的作品后不禁感叹,她说:“你们这次的活动意义十分重大,我从他们的作品里面不仅看到了环保的理念,更是发现了他们惊人的创造力,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5月18日,本次活动的颁奖仪式于D1324举行,获奖同学互相分享创作理念与获奖感言并合影留念。至此,“纸为环保”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undefined

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加注重资源和环境的保护,当我们换个方式对待生活中的旧报纸旧物品,它就能换我们一篇柳暗花明的绿色未来!希望电气青协能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宣扬志愿精神与环保意识,举办出更多更好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