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活动】第六届“科创杯”知识能力竞赛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陈丹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量:

2017426日,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科协组织的科创杯知识能力竞赛决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10教室举行。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刘靓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经过初赛的选拔,6支队伍从7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他们怀揣着对于知识的渴望与热爱,信心满满,进入到这知识的海洋中来。

比赛开始之前,科协的工作人员便提前到达布置现场,组织签到,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好准备。晚上九点,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电气科协新闻部干事张奔为参赛队员介绍了本场比赛的赛制。在“牛刀小试”环节中,六支参赛队伍轮流答题,使出浑身解数让自己的得分逐渐增高。高数、电路原理、各方面知识均不在话下,展现了电气学子知识面的宽度。在“争分夺秒”环节,场上气氛十分激烈,运气、反应力与实力的碰撞擦出火花。抢答器抢答、红包运气王取得转盘资格,经过转盘的考验,猜重大校园地点抑或是歌曲歌名才能获得选题资格。气氛一度达到高潮,有趣的方式也为参赛选手们缓解了比赛的压力。两轮比赛之后,“绝地求生”队以绝对的优势排名第一。而“背水一战”环节,各队伍斗智斗勇分析场面局势,决定自己要拿出多少分数来进行答题。场上的排名不断改变,场上的气氛也十分紧张,大家都在努力分析,希望自己能够挺入最后一个环节取得更好的名次。


在经过了前三轮的比拼之后,总积分最高的“666”队,“绝地求生”队以及“机甲暴龙兽”队进入到最后的“成王败寇”环节,此时也将上几轮比分清零。在必答环节中,三支队伍轮流答题,场上一度出现比分持平的情况。通过抢答也未能改变场上的平局状态,气氛紧张而又激烈。而在最后的“王者决战”中,三支队伍轮流答题,围绕大量的题目展开了一阵头脑风暴,“机甲暴龙兽”队由于一个失误,遗憾退场。最后两个队伍的碰撞,间歇时间更为短暂,两队选手激烈对抗,最终“666”队以微弱的优势获得胜利,成为本次决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比赛的最后,嘉宾刘靓老师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对本次比赛的开展做出总结和期望。


至此,本次科创杯知识能力竞赛圆满收官。从比赛中,我们看到了电气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知识面之广,对于获取知识的热情之高。他们通过这次比赛,不仅收获了奖品,还收获了友谊与知识,这将会激励着他们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