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活动】团委青协开展科技支教志愿者培训会

作者:张寅浩、温浚铎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量:

为了使科技支教活动更好地开展, 电气团委青协于2017427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49面向1516级科技支教志愿者举行了科技支教志愿者培训会。电气青协执行副主席孙东昱、执行副主席助理王骆、志愿者指导中心部长陈伟、部长助理徐皓枫出席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电气青协执行副主席孙东昱主讲,针对科技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遇到的种种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并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电气青协新制定的志愿者管理办法。首先,孙东昱向志愿者们展示了科技支教对口小学的孩子们向志愿者们写的感谢信,对志愿者们的爱心奉献表示肯定。随后,他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电气青协新制定的志愿者管理办法。接着,孙东昱针对往期支教过程中出现如实验失误、课堂纪律难以把控、讲课时如何锻炼台风等问题一一做出回应和解答。

在解答锻炼台风、提升小朋友课堂兴趣等问题时,孙东昱以志愿者们做过的“会跳远的乒乓球”实验为例,模拟了支教课堂,现场示范了相关授课技巧。志愿者们在台下专心听取讲解,并不时记录。在解答了志愿者们的问题后,孙东昱补充讲解了科技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个人安全保障等注意事项,帮助志愿者在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和温暖的同时自身也能得到有效提升。

 

本次培训会向志愿者们规范了支教流程,讲授了支教技巧,解决了志愿者们在支教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科技支教活动能够更上一层楼,让科技支教真正成为小朋友们了解科学、接触科学的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