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活动】团委青协保家小学第四十期及大路小学第八期科技支教

作者:王子桐、陈辉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量:

2017427日下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璧山县保家小学第四十期科技支教以及璧山县大路小学第八期科技支教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两所小学的孩子在实践中探索科学的魅力。本次支教活动由志愿者指导中心干事王子桐、陈辉带领8位志愿者,分别对两所小学展开支教活动。

在本次支教前,志愿者们进行了认真而全面的前期准备,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多次预实验,并还原实验原理,对实验的可行性及预期效果进行了详细的记录。一到学校,孩子们便好奇地围了上来,一双双充满希望的眼睛注视着志愿者们手中的实验器材,猜测着今天迎接他们的会是怎样的惊喜。实验伊始,志愿者们先以实验“扎不爆的气球”将同学们引入了科学的殿堂,大家展开想象,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将自己的猜测与大家分享,课堂的氛围瞬间变得轻松活跃。实验进行的非常顺利,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见证了“黏合起来的书”、“水走钢丝”等几个实验现象。在进行实验“黏合起来的书”时,课堂气氛一度达到高潮,大路小学“科技支教”负责老师吴老师同样对实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与同学们共同参与一起完成了实验。吴老师亲切地讲到:“以科技小实验的方式解释生活中的小常识,同学们既能愉快地明白了实验原理,又能提高了动手实验能力,还为未来的学习打下一定的基础。”

实验结束后,大路小学学生万俊良同学将一个粉色的信封交予志愿者并表达了同学们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信中写到了同学们对科学课程的期望,对科技的崇尚和兴趣以及对志愿者们的喜爱和感激。信中写到:“感谢志愿者哥哥姐姐的辛苦付出!在科学的海洋里,我们期待更有趣的实验,期待学到更多的科技知识。”这封感谢信将科技支教的意义变得明确,这也是科技支教活动的最大回报,这让志愿者们拥有更多的激情和信心,为支教事业的更好发展提供了前进的动力。

科技支教活动一直得到双方学校的认可和赞扬,一方面它让更多学生拥有了接触知识,接触世界的机会,增加了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另一方面,也让志愿者实现了公益梦想,为祖国未来更好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