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重庆大学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电气工程专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感言(二)

作者:杨春花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量:


在国外喜迎春节(2015年春节)

 

公派的五位同学出国前机场合影

 


第一次现场看密尔沃基雄鹿队NBA球赛



 

1.许桐 20118 现清华-伯克利深圳在读博士

UWM学习期间,我经历了学科交叉的思维碰撞和体验了理论转化实践的过程,我也在短短几天内自学一门编程语言和硬件使用体系实现对于原型机的搭建,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人的潜力是无限的道理。此次经历使得我对于知识综合应用能力的提升效果显著,同时也积累了理论设计与工业化生产相结合的经验。另外,我也结识和交往了一些美国朋友以及在美工作和留学的中国学者,学术交流的同时也是文化交流的过程。

 

2.徐宁 20114 现浙江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


在密尔沃基留学期间,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其中有两点最值得回味:一是区别于国内的授课模式,其中一门课程Product Realization将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团队去共同实现产品设计,这就要求每个队员都必须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团队进行沟通,小组内的讨论氛围自然相当浓厚,这对学习如何跨界合作与认清自己在团队中扮演的角色十分有帮助!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则是美国良好的自然环境,我平时爱好摄影,所以对于周边的环境较为敏感,密尔沃基作为威斯康星的工商业大城,却几乎见不到工业污染的痕迹,蓝天白云配上广阔的密歇根湖让人震撼不已,也让我真正意识到保护环境不该仅仅停留在教科书上,必须要有所作为!收获自然远不止这些,我所能确定的是将来的某一时刻我一定会怀念这份时光!

 


3.周宇 2011级弘深电气班 现浙江大学在读博士


在UWM一个学期海外交流使我受益匪浅。在Product Realization课程上,通过与各不同专业小伙伴的协同工作,与赞助商的沟通交流,使我的交流与合作能力有了极大提高,并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美国年轻人的思维方式。在课余时间,长途或短途旅行拓展了我的见识,加深了我对美国的了解,提高了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感谢这段难忘的经历,从这段交流经历中学到的经验和能力,在一年后的今天仍积极地影响着我的生活和学习。

 


4.周兴达 2011级建筑电气班 现重庆大学在读博士


现在回想起来在美国学习生活了5个月都觉得不可思议。首先是学习方面,选择了非常正确的一门课“control system”,体验到了真正的美式教学,平时作业多,期末考试比重低,掌握到的知识也很扎实。虽然说老师英语讲的听不懂,但国外的教材读完之后受益匪浅,为研究生阶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外生活方面,在密尔沃基交流期间,体验了不同风格的西式美食,同时自己的厨艺也提高了不少。由于自己的英语水平有限,和外国友人的交流不是很通畅,造成了不少尴尬和误会,还是应该在出国前好好练练自己的口语。不过经过在美国的交流学习口语确实提高了不少。感谢密尔沃基交流项目让我近距离的接触美国,了解美国,这段丰富多彩的经历值得铭记。

 


5.杨梦帆 20114 现重庆大学在读研究生


在美国交换学习的五个月带给我的不仅是学术上的提高,更是思维方式的改变。

在学术上,我体验了美式教学的方法,切身体会到了中美两国教育方式上的差异。回国以后,我明显感觉到,自己在面对一个新知识或者新领域时,态度更加得开放,同时接受学习得也更快了。与此同时,我觉得我的语言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一个学期课程的训练和学习,也都有很大的提高。

在思维上,这五个月改变了我之前狭小的思维方式,拓宽了我的视野。以前就只想待在自己的舒适圈里,安安稳稳地过小日子。经过五个月紧张的学习与生活,我感觉每天都有新鲜的有挑战的事情发生,每天都在不断的进步,每天都发现原来世界这么大,原来有这么多道路可以走,原来选择这么多。回国以后,我的思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从以前被动地接受信息,到现在主动地寻求机会;我从过去安于听从他人指挥,到现在更具有能动性地协调帮助他人;我从过去对自己的将来毫无计划,到现在对自己的发展已经有了详细的规划。我对知识更加得开放,对他人更加得包容,也更好地认识了自己。

大四下学期的我正值人生迷茫的十字路口。面对未来的诸多选择,自己当时并没有能力去科学合理地评判什么哪个选择是最适合我的,而这个交换项目很好地帮助了我。可以说,大学四年我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报名参加这个项目。强烈推荐今后的学弟学妹报名参加。

 


6. 李雨菲 2011级电气弘深班 现供职于南京供电局


我大概是为数不多去完美国就直接回国工作的人,回想起一年前的美好时光,总是能让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找到一丝快乐。很多人问我出国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我觉得就是这半年实在是过的太快,有很多收获也有很多遗憾。感谢学校给我的机会,感谢Dr. Yu还有所有给予我帮助的老师,感谢一路相互扶持的小伙伴们。世界很大,不迈开步伐走出去目睹、停留、体会,你永远不知道它大的有多让你惊讶和震撼。你也不会知道,你的潜能有多巨大,你脚下的路能走多远,你的心胸气度能有多开阔。经历的,终会淬炼内化成为你个人的一部分,闪闪发光。

 






7. 格润州 2011级弘深电气班 现美国南加州大学研究生


2015年1月,我与电气学院的其他六位同学一同前往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学习交流。期间我们选修了Product Realization和Intermediate Control System,美国大学的教学方式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Product Realization 这门课上我们采取了完全不同于国内的Presentation 的方式来展示我们所做的项目,每一个团队成员都为项目的开展付出最大的努力,相互鼓励,很有收获。Intermediate Control System这门课采取了授课的方式进行,不同于国内的传统授课,课上讲授十分精练,课下需要大量的自主学习才能完成所布置的作业,这种学习方式对于自主掌握知识点有一定的好处。除此之外,美国大学校园丰富的文化活动也非常值得好好体会一下。希望这类的交流多多开展,为同学们学习知识和开阔视野创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