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与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合作洽谈会圆满结束

作者:admin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9-08-13 浏览量:

 

2009729-30日,以电气工程学院廖瑞金教授为领队,机械工程学院朱才朝教授、材料工程学院温彤副教授、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刘占芳教授分别为各自学院队长的重庆大学代表团一行22人与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进行了科技项目合作洽谈。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方电机有限公司韩志桥总经理亲切接见了重庆大学代表团一行,并提出双方在人力资源开发,大电机产品研发、设计与制造,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的计划,为创建世界一流的“东方电机”奠定坚实基础。

在贺建华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的主持下,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的陈文学、郑小康、詹明三位副总工程师以及技术管理部、实验研究中心、设计部、新能源公司、工艺部、装备部、人力资源部、质量检验部、生产管理部、铸造分厂、东方控制公司的领导和相关技术人员,与重庆大学代表团的教师开展了深入的集中讨论和交流,之后双方又对感兴趣的研究课题进行了具体的分组讨论和合作细节洽谈,并通过深入生产现场的考察,加深了对合作事项更加切合实际的分析和理解,为项目的合作成功奠定了基础。

通过双方高效、务实的讨论,达成了在以下七个方向全面开展项目合作的初步意向:

1、大型发电机损耗、发热与通风、冷却技术;

2、风力发电机设计及其控制技术;

3、大型电机的绝缘与监测技术;

4、装备数字化集成制造技术;

5、风机结构设计及性能分析;

6、装备的状态监测及减振降噪技术;

7、材料成型工艺研究及性能检测技术(近期重点为焊接工艺优化设计与分析)。

上述方向研究工作的深入、持续开展,有望在重庆大学建立一支围绕上述方向的稳定研究队伍,为东方电机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除上述七个方面外,双方还对电机的机网耦合、电机端部自振、无刷励磁技术等企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开展了具有实效的讨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代表团的务实交流与讨论,是双方全面合作的开端,是促进“东方电机”科技进步和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重庆大学科技进步的重要推进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