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代表团访问重庆大学

作者:李斌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8-12-03 浏览量: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代表团访问重庆大学

作者:李斌

11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薛万尼教授(Mazi Shirvani)与国际关系及招生处处长杨丽红博士访问重庆大学。张宗益副校长携研究生院郑小林常务副院长,国际处赵成平处长等会见了来访客人。

张副校长对来访客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回顾了我校与阿尔伯塔大学的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希望此行能推动双方持续深入的交流。接下来宾主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交换了彼此的看法,初步确定了合作方式,为下一步具体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政策支持。

会谈结束后客人们参观了我校高电压国家重点试验室,陈民铀和李剑分别对电气工程学院总体情况和高压实验室向客人作了介绍。来访客人还参观了生物工程学院,与邓林红教授和该院数十名研究生进行了座谈。

阿尔伯塔大学成立于1908年。是加拿大五所以科研为主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加拿大高校前列,科研收入与所得资助总额居全国第五位。其工学院的五个系都颇具实力,科研水平和教育质量在加拿大的学术界和工业界享有有很高的声誉,是一所全面发展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