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美国AREVA高科技公司朱继忠博士到电气工程学院讲学

作者:邹琳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8-11-04 浏览量:

 

美国AREVA高科技公司朱继忠博士到电气工程学院讲学

 

作者:邹琳,夏天 发布人:夏天 日期:2008-09-25

 

2008924下午,重庆大学特聘专家、美国AREVA高科技公司Principal Engineer朱继忠博士在A6127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厅为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电力系统实时安全运行监控和管理》的学术报告,学院六十多名师生出席了报告会。

朱继忠博士毕业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现已受聘为学校的特聘专家。朱博士结合2005年美国出现的重大停电事件,指出电力系统实时安全运行监控和管理的重要性,并从市场规则、数据管理、信息的有效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电力系统实时安全运行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和处理方法,以及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等。朱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