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图]重庆大学聘任顾国彪院士为特聘教授

作者:邹琳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8-11-04 浏览量:

 

重庆大学聘任顾国彪院士为特聘教授

 

作者:邹琳 发布人:夏天 日期:2008-10-07

 

2008106下午,重庆大学聘任顾国彪院士为特聘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A6127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厅举行。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四平教授、人事处冯清平副处长、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共7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瑞金教授主持。

首先,常务副校长张四平教授代表学校对顾国彪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周雒维教授介绍了顾国彪院士的简况:顾院士是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我国著名的电机专家、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重点项目“李家峡400兆瓦蒸发冷却水轮发电机研制与运行”的项目负责人,为我国电机学科的拓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接着,张四平常务副校长代表重庆大学为顾国彪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顾院士非常高兴地表示愿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一道,为重庆大学学科的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后,顾院士为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电气工程学科的研究前沿,并结合实际工作强调指出必须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之路。顾院士精彩的讲解和生动的语言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