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启动,受到学校的表彰

作者:周辉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8-10-30 浏览量:

热烈祝贺我院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启动,受到学校的表彰

作者:周辉 来源:学院办公室 日期:2007-05-19

 

2007518下午3:00,我校在主楼3楼综合大厅隆重举行依托重庆大学新建的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国家级科研基地的建设启动仪式。会上,重庆市科委周旭主任首先宣读了科技部关于批准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意见的通知。校党委赵修渝常务副书记宣读了对有关单位给予表彰和嘉奖的表彰决定,对在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出突出贡献的电气工程学院给予表彰和奖励,奖励电气工程学院奖金10万元。学院周雒维院长、“985平台研究院廖瑞金院长上台领奖。

    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教授、“985平台研究人员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实验室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廖瑞金教授(待报科技部批准)代表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大会发言。廖主任指出,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成功,是学校正确领导的成果,凝聚了几代人的成就和全体师生的智慧,饱含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建设者的汗水。从“985工程立项到列入申请指南,从教育部推荐竞争到科技部现场考察和评审,在过去二年多的近千个日日夜夜里,我们过五关斩六将,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奋斗故事烙印在每一次前进的足迹上。还谈到,在享受成功喜悦的同时,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和多学科交叉融合,争取获得国家重大科技项目(973”主持项目)的支持,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加强队伍建设,争取建设成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和实现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的快速成长;加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提高实验室在国内外的知名度。要做好充分准备,接受国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验收,为把实验室建成国内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心而奋斗!为建成具有国内领先、部分国际领先水平的国家级基础理论研究平台而努力奋斗!

    最后,重庆大学校长李晓红总结到,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平台的取得,是继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8年批准筹建以来,时隔近二十年之久,重庆大学在国家级科技平台建设方面新的重大突破,是几代重大人工作的积累和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晶!它标志着重庆大学整体科研实力与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必将极大地促进我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对学校的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与方向凝练等起到积极的支撑作用。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平台建设,重庆大学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完成国家交予的重任,不辜负科技部、教育部和重庆市的支持与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