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建“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招聘启事

作者:夏天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8-10-30 浏览量:

新建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招聘启事

发布人:夏天 日期:2007-04-23 

以重庆大学为依托建设的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科研创新平台,于20073月被国家科技部批准通过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国科基函〔20078号),主要开展输配电装备及系统运行安全科学与故障防御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现已形成输配电装备及系统运行安全、输配电装备状态监测与安全评估、电工新技术及其在电力安全中的应用等3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55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研究人员47人。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该实验室主任,具体事宜公布如下:

一、岗位职责

  ()围绕科技创新总体目标,制订实验室的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全面负责实验室各类管理制度的制订和实施;

  ()吸引优秀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构建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研究团队;

  ()组织承担国家(含国际合作)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科技成果;

  ()促进实验室研究工作与多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室的对外学术交流,提高实验室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教授(研究员)任职资格和博士学位,200711日未满55周岁(院士年龄可适当放宽);

  (二)在电气工程领域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

  (三)德才兼备,具有高度的敬业精神、较强的组织管理与协调能力和凝聚团队能力;

  (四)对本实验室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

  (五)能保证每年在实验室的工作时间不少于8个月,任期内累计不在岗时间不超过18个月。

三、待遇

  实验室主任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外,给予岗位津贴8-10万元人民币/年。其它待遇面议。

四、聘任程序

  (一)填写《领导岗位应聘表》(可在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网站下载),并请校外应聘者填写《重庆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申报表》,校内应聘者填写《重庆大学“985工程二期建设岗位聘任申请表》(可在重庆大学人事处网站下载),同时提供下列材料:

  1.本人基本情况、简历,近五年来工作业绩:承担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发表论文,获奖和获得发明专利的情况,并注明级别及名次。

  2.五篇代表性学术论文或论著的复印件及引用情况证明;

  3.学位、专业技术职务、获奖及发明专利的证书复印件;

  4.三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海外应聘者至少需1名本领域国际知名专家推荐);

  5.本人应聘后工作设想及预期目标。

  (二)请应聘者于2007515日前将上述材料提交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初审通过后,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五、聘任与考核

  ()经上级有关部门审批后,由重庆大学与受聘者签订聘任合同,颁发聘书,每届聘期5年。聘任合同明确规定聘任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重点实验室主任上岗2年后,重庆大学对其进行中期考核,根据考核结果提出是否续聘的明确意见。任期结束时再进行一次总体考核。

六、联系方式

1.重庆大学组织部、人事处

联系人:黄克琼、刘志国、李广治
电话:023-65102315023-65112823
E-mail
zgliu@cqu.edu.cnkqhuang@cqu.edu.cnlgz@cqu.edu.cn

2.新建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夏天
电话:023-65102437
E-mail
summer@cqu.edu.cn

                                  重庆大学
                                    2007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