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新建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评审

作者:科技处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08-10-30 浏览量:

校新建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评审

 

作者:科技处 唐红琴 来源:重大新闻网 发布人:管理员 日期:2007-04-05

 

2006年,我校根据科技部《关于组织申报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国科基函[2006]23号)要求,精心策划,依托我校高电压与电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学科,积极组织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实验室的申报工作。

  为使申报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多次组织组建方案的专题论证,凝练研究方向。为突出平台的整体形象,学校对实验室用房进行总体规划、按方向集中,为后来的评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且,该实验室的建设一直得到重庆市科委的大力支持、重庆市政府的高度关注,汪洋书记还亲笔致信科技部主要领导,希望对该实验室的立项建设给予支持。可以说,为该实验室能进入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终审,学校、重庆市政府、尤其是重庆市科委,都倾注了大量心血。

  通过多方努力,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实验室2006年列入建设指南、并先后通过了教育部及科技部组织的专家现场评审和最终答辩。200743日,科技部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正式同意我校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申请,我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