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代表团一行到实验室参观考察

作者:许俊峰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0-09-19 浏览量:

9月19日下午,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代表团一行到实验室参观考察,实验室副主任李辉教授进行接待并陪同参观了电力能源装备智能化、混合能源微网、电能变换、先进电工材料及系统可靠性等大型研究平台,介绍了实验室在智慧能源建设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取得成果。

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成立于2012年3月,是常州市政府与北京中关村开展体制创新与区域合作的成果,也是中关村在北京市外设立的第一个科技产业园区。已被江苏省政府明确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并将优先申报国家级高新区。产业园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长三角几何中心,位于溧阳市天目湖畔,规划面积约40.6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80.9平方公里。结合区域特色和产业基础,形成了输变电、高端装备制造、机械冶金等支柱产业,培育了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倾力打造“五园一区”,即:高端装备及通用航空产业园、健康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绿色能源产业园、软件产业园以及研发机构集聚区。保税仓库、加速器、孵化器以及科创基地等陆续投入运营,设立了上海交大节能减排研究院、时创新能源研究院等产学研平台。


此次参观考察团由溧阳市委常委、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庄松年带队,成员包括、管委会副主任吴小平,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主任李泓、东南大学溧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汤奕,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映明、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志鸿、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俊、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凌,溧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黄跃华、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建设规划管理局局长徐国昌、经济贸易发展局局长汤月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