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鸣波来校调研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量:

9月29日下午,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鸣波来校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市科技局局长明炬、市经济信息委总工程师匡建参加调研会谈;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谈。

陈鸣波首先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教学科研实力,随后到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入调研。

新闻稿-1.JPG

在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陈鸣波听取了实验室历史沿革、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和大气结构物覆冰防冰中心试验平台、雪峰山能源装备安全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空间太阳能实验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等介绍。陈鸣波希望实验室能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

随后,陈鸣波与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会谈交流,听取了学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汇报。陈鸣波对重庆大学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重庆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要在科技水平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方面深入探索,要解放思想、放眼全球、培养和引进一批高端人才,支撑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重庆大学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全面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优化创新生态,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发挥高校智力优势、人才优势,更好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转载自重大新闻网,内容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