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八届高电压工程及应用国际会议(IEEE ICHVE 2022) 9月25-29日在重庆召开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量:

2022925日至29日,第八届高电压工程及应用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Voltage Engineering and ApplicationIEEE ICHVE 2022)在重庆召开。本次大会由重庆大学承办,西安交通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专委会等共同支持。ICHVE会议是高电压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盛会。2008年由重庆大学孙才新院士和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Stanislaw Grzybowski教授倡导和创办,在重庆首次举办。2016ICHVE会议升级为IEEE电介质与电气绝缘学会(IEEE DEIS)全权主办的国际会议,在全球范围内每两年举办一届。ICHVE会议已在中国重庆(2008年)、美国新奥尔良(2010年)、中国上海(2012年)、波兰波兹南(2014年)、中国成都(2016年)、希腊雅典(2018年)和中国北京(2020,线上会议)成功举办七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IEEE ICHVE 2022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本次大会主题涵盖了电磁场计算与测量、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外绝缘、新型绝缘材料、接地系统、变压器与电机绝缘、老化与空间电荷、极端环境电气绝缘、工业应用及高电压工程教育等方面。大会由实验室王飞鹏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张冠军教授和美国康涅狄格大学Yang Cao教授任大会共同主席。会议为期4天,包括开幕式及大会主旨报告、32场口头报告会、7场展板张贴汇报交流会及闭幕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汇聚了线上和线下超过400名国内外高校师生和工程技术人员参会。大会邀请了12位国内外知名高电压工程学者作大会主旨报告,另有610篇论文在大会交流。

926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大会主席王飞鹏研究员、IEEE DEIS学会主席Brian Stewart教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专委会副主任李盛涛教授、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教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刘欣宇、重庆大学孙才新院士教育基金会杜吉西先生分别作了欢迎致词。大会主席宣布了2022IEEE孙才新-斯坦·格兹鲍斯基奖(2022 IEEE Caixin Sun and Stan Grzybowski Awards)获奖名单:加拿大多伦多大学William A. Chisholm教授获得终身成就奖,美国西北大学Yang Yang(杨洋)博士获得青年学者成就奖。应IEEE DEIS学会请求,大会宣布清华大学李传扬博士获得了2022年史蒂文·博格斯青年学者成就奖(2022 Steven A. Boggs Awards)。

29日的大会闭幕式上,10篇优秀学生论文被授予2022IEEE孙才新-斯坦·格兹鲍斯基最佳学生论文奖(IEEE DEIS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s),5篇优秀学生墙报论文被授予大会最佳学生海报奖(ICHVE Best student poster awards)。

大会主席王飞鹏研究员宣布大会开幕

IEEE DEIS学会主席Brian Stewart教授致欢迎辞

重庆大学李剑副校长致欢迎辞

杜吉西先生代表重庆大学孙才新院士教育基金会向大会致贺词

重庆大学孙才新院士教育基金会主席吴绍琪教授出席ICHVE 2022会议

大会线下参会代表合影

(内容转载自重大电气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