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榜样的力量 这堂思政课值得听

作者:第1眼新闻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重庆大学开展了以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为主体的“饮水思源学习身边雷锋 励志向上做新时代雷锋”主题活动,以同学们身边的“活雷锋”为榜样现身说法,为大家讲授新时代雷锋精神思政课。


       来自实验室的蒋兴良教授,于去年荣获第七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作为第一位身边的“雷锋标兵”,他在学校虎溪图书馆以“学习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在平凡中为国家复兴添砖加瓦”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和团队数十年如一日,常年在高海拔、高寒的生命禁区克服重重困难磨砺,取得丰硕成果的经历。300余名各学院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在现场聆听。


       通过十多年不懈的坚持,克服了冰天雪地里无数的困难,蒋教授团队在湖南雪峰山建立了国际上第一个能源安全领域科学观测站。在谈到取得的诸多科研成果,以及获得的众多国家级、省部级奖励时,蒋兴良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树立坚定的目标,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不受外部条件的干扰影响,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努力,终会取得应有的成果。


       蒋教授和队员们不畏困难、甘于奉献、勇于攀登的点滴日常,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同学们看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具象化,体会到了榜样的力量。

图文转载于第1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