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
旧首页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Mohammad Shahidehpour顾问教授致聘仪式暨学术讲座举行
作者: 编辑:杨春花 审核: 来源: 日期:2016-10-28 浏览量:

10月27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教授Mohammad Shahidehpour致聘仪式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六教117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谢开贵教授、院长助理陈民铀教授和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陈民铀教授主持仪式。陈民铀教授首先介绍了Mohammad Shahidehpour教授的履历。刘汉龙副校长向Mohammad Shahidehpour教授颁发了顾问教授聘书并致致辞,诚挚欢迎Mohammad Shahidehpour教授的来访,并对重庆大学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Mohammad Shahidehpour教授首先感谢了李文沅院士团队的邀请,并以“Distribution System Operators with Renewable Energy”为题发表学术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未来能源消耗的趋势,指出新能源在未来电力能源的重要性。同时,Mohammad Shahidehpour教授对负荷响应、配网级独立运行商所扮演的角色、微电网能量管理系统做出了精辟地阐释。广大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并积极参与互动。

此次报告不仅使学生对负荷响应,微电网有了全新的认识,Mohammad Shahidehpour教授介绍的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实际微电网系统的优化运行为广大师生对微电网的研究提供了非常好的启示,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对科研的热情。

 

Mohammad Shahidehpour教授简介

Mohammad Shahidehpour教授(IEEE Fellow,美国工程院院士)是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讲席教授,Robert W. Galvin电力创新中心主任,可持续发展与能源研究所副主任。他在过去35年中,与政府机构和电力公司合作研究能源系统优化与控制、综合资源规划、微电网和能源枢纽、网络物理系统和大规模可再生能源一体化。他最近在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发起的智能电网应用、研究和技术,致力于促进智能电网网络安全的研究和实施,增强智能城市的无线网络通信和控制系统。由于他在流体力学方面的突出研究荣获了IEEE Burke Hayes奖,Edison电力学院的电力工程优秀学者奖以及2012年IEEE/PES协会颁发的杰出电力工程学者奖。他已经在电力系统运行和规划研究领域撰写了6本著作,发表了475篇论文(期刊:294篇;会议、杂志及技术报告:181篇),被学术界和工业界广泛引用,并担任IEEE多个著名杂志(Smart Grid等)的名誉、专题及做客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