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赠礼仪式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量:

2019 1012日上午1120,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承办的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赠礼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六教300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Prof.Johannes Britz,Vice-ChancellorProf.David Yu、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建林以及教授陈民铀本次活动由院长助理任洲洋老师主持。


任洲洋老师宣布赠礼仪式开始

1】院校合作项目介绍

赠礼仪式开始前,来自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的两位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两校多年来合作办学项目的具体事项以及近些年取得成果,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联合办学项目。

密尔沃基分校副校长发言

2】副校长廖瑞金发表讲话

活动开始,副校长廖瑞金对来自合作院校的两位教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非常感谢他们能够参加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活动,同时也对双方合作十年间参加项目的各位同学所取得的成就表达了肯定。对方院校的两位教授也表示非常欢迎重庆大学的学生去参与到这个项目中,与当地的学生共同学习,并且相信两校合作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10年后,当重庆大学建校100周年时,再次来参加重庆大学校庆活动。

副校长廖瑞金发表讲话

3】互赠礼物环节

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作为电气工程学院长期交流合作伙伴,为庆祝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赠送了校庆礼物。同样地,电气工程学院回赠对方院校“重大特色”礼物,代表两校友谊长存,共促发展的美好愿望。

密尔沃基分校校长赠送礼物


重庆大学回赠礼物


4】探讨未来合作

赠礼仪式结束后,双方对未来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副校长廖瑞金表示,希望双方可以共同努力,转变观念,找到新的合作办学方式,尤其是在本科生教育阶段,引进先进的培养模式,提升重大的本科教育创新水平。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希望可以进一步拓展对方院校的优势学科,双方创办联合班,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并鼓励本科学生继续深造,在更高的平台去锻炼自己。陈民铀教授表示,双方应寻求新的合作模式,应该建立新的框架,真正做到中外校企协同,把眼界放到整个工业领域。对方院校表示他们非常乐意和重庆大学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希望双方可以共同面对困难,共同努力,找到新的合作模式。

院长李剑发言

7教授陈民铀发言

活动末尾,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在场师生合影留念,至此,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赠礼仪式圆满结束。


曾参与项目的学生与对方院校教授合影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