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雷锋月科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一)|“助力民族自治地区高三学子高考”科普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精神,组织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参与科技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科技界雷锋故事,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电气工程学院于雷锋月开展“贯彻二十大教育精神,聚焦全阶段教育发展”一系列科技志愿服务周活动。

20233月22日,实验室雷锋月科普服务系列活动暨助力民族自治地区高三学子高考”科普活动在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寻甸民族中学顺利举行。

 

教育扶贫是我国扶贫开发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发挥着“拔穷根、换穷貌、改穷业”的战略作用。通过观看实验室的介绍视频,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寻甸民族中学高三实验班学子了解了实验室以及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一流设施条件与雄厚师资力量,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迈入更高的平台努力奋斗。

 

实验室还为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寻甸民族中学高三实验班学子捐赠了定制笔记本与文具套装。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们收到这份来自远方的“礼物”,脸上挂满喜悦,相信他们也会在几个月后的“人生大考”中凯旋而归,奔向自己的美好前程。

 

 

 

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寻甸民族中学也对实验室表达了感谢,并发送了感谢信。两个学校感谢了实验室积极聚焦公益活动,关注治地区教育发展。希望未来有更多关注西部偏远地区教育情况,也希望孩们在未来都有机会走出区,迈向更的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