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
旧首页
绿色能源·节能环保——记“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年开放系列活动之“集中开放日”
作者:曾礼强 编辑:杨春花 审核: 来源:重庆大学新闻网 日期:2013-05-20 浏览量:

响应科技部及重庆市科委“2013年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活动的号召,结合科技创新·美好生活的大主题,实验室开展绿色能源·节能环保科普宣传系列活动。519日为集中开放日。实验室以科普讲座与参观访问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绿色能源相关科学技术,倡导节能环保。

 

活动当天,实验室接待了来自重庆大学的师生共计100余人;并邀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杜雄教授为学生们做绿色能源·节能环保的科普讲座,还邀请了光伏发电实验室的杨明博士为学生们带来光伏发电系统的报告,重点介绍有关绿色能源·节能环保的科学研究知识与理念。实验室副主任熊小伏教授在活动现场亲切与同学们互动,介绍并解释特高压超特高压等信息,激发同学们对电力科技的兴趣与爱好。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光伏及风力等绿色能源发电实验室,以及功率变流器节能实验室等。

集中开放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实验室“2013年开放系列活动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