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
旧首页
优质中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系列开放活动
作者:许俊峰 周静 编辑:杨春花 审核: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15-07-08 浏览量:

2015年7月6日星期一,为响应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所举办 “优质中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实验室接待了来自成都四中、七中及外国语中学的师生共计100余人到室体验参观。

B4BB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高压试验大厅。讲解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及研究特色;展示了600kV直流污秽试验电源装置、交流污秽试验变压器、国内第一个小型人工气候室、交流污秽试验电源装置、冲击电压发生器(2400kV/260kJ)及多功能人工气候实验室等大型试验装置;特别在“多功能人工气候实验室”内,同学们体验了低温、低气压条件下的绝缘子材料结冰过程,激发了大家的强烈兴趣,部分同学针对低温现象提问:“是利用什么原理降到零下36度的?是液氮吗?”实验室人员详细给予了解答。

本次体验参观主要是帮助同学们了解电力行业科技前沿动态,在激发兴趣的同时,提醒大家需注重对基础学科的学习,打好基础,为国家未来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大家在高压试验楼前合影留念。